Saturday, August 23, 2014

永远的你

情逆三世缘,在最后第二集的时候,袁世三看着林艳芳在公园中起舞,猛然惊醒,发现眼前这个女生就是他一生的最爱。
当他走上前去看着她时,画面回到了三十年前的他们,当两人都还是青春的那一刻。
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他们的一生只爱着那么一个人,站在眼前的那一个。
“我回来了。”她说。
“回来就好。”他说。
他静静的躺在她肩上睡了,永远都不再醒来。

我翻过身去问睡眼惺忪的他
“你知道刚才画面拍他们回到三十年前的他们,是什么意思吗?”
“不知道”
“猜猜看?”
“嗯。。。因为袁世三有老人痴呆症,所以只记得她三十年前的模样?”
“如果是这样,那为什么林艳芳看着袁世三的时候,他也是年轻的?林艳芳又没有老人痴呆。”
“不知道。”
“再想想再想想。。。”
“不知道,你告诉我。”
“因为不管过了多少年,多少岁月,她在他心目中永远都是那么漂亮;他在她心目中永远都是那么英俊。”

“我回来了。”她说。
“回来就好。”他说。

我的眼眶又再次湿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